• 新疆之行网络教研记录

    普通类
    • 支持
    • 批判
    • 提问
    • 解释
    • 补充
    • 删除
    • 2012.5.22新疆之行网络交流记录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 12:24:08 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 12:24:46 
   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下午的英语教研活动。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 14:29:34 
    老师们在不?
    塘郎小学张波(1753208342) 14:29:44 
    我到了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 14:29:55 
    O(∩_∩)O~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 14:30:12 
    各位老师好,不知道借班上课的卢老师和其他英语老师都在吗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 14:30:33 
    我核实一下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 14:30:43 
    大家可以先说说这次新疆之行的感受和启发吧

    塘郎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31:11

    我原以为深圳的硬件建设应该是数一数二的,可是新疆在我们的前面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33:17

    就说他们的白板,听校长说那是最先进的,四万多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33:52

    嗯,是,硬件设施是超出了我们预期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34:47

    全校百分70%的孩子人手一台手提电脑,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35:32

    没有电脑的孩子就参与非网络跨越班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36:22

    对,他们是一心一意搞跨越式项目的。大多数网络班,其他非网班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36:51

    跨越式做的很到位,不像咱们这边,就一两个班,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 14:36:53 
     
    他们全校都在弄跨越式吗?语数英都是按跨越模式上课?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 14:37:34 
    小学好像都是跨越时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 14:37:46 
    对,小学部是,各个学科都在做。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 14:38:01 
    初中部正在铺开吧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38:06

    就是觉得他们是非常用心的在做

    而且确实做出了成绩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38:38

    原来这样,他们参加跨越课题的老师很多,所以大家都积极在这方面研讨,众人拾柴火焰高。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39:39

    是的

    他们集体在参与

    已经形成了那种氛围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0:04

    现连高中也要开两个班,他们领导说是全国第一所从小学到高中的跨越式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40:08

    有一点不得不说,他们的跨越平台是对外公布的,学生在家里也可以听读跨越资料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40:41

    这点非常好。相比之下,我们的孩子听读跨越资料的时间太少了。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0:51

    读,不像咱们,只是在班上听听就完了,他们回家还重听上课的内容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1:32

    对英语这个学科来说采用跨越式运用网络班确实效果好

    学生养成了很好了听读习惯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2:16

    对我们自己教学有什么启示呢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2:34

    我们学校一个网络班都没有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2:50

    可是教研氛围可以有的。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43:06

    他们学校一心一意扑在跨越式上,从小学到高中。因为跨越式项目他们的学校管理,教师评价,学生评价等都相应的进行了调整和跟进,学校抓的紧,教师积极性也高,形成了很好的校本教研的氛围。以后像咱们南山区的一些学校,班级比较少的,我们多搞些连片教研的形式:北片区和南片区。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3:14

    我们二小参加跨越式的老师比较多,我觉得是一个很大优势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43:17

    正因为他们的孩子们既能在学校学习跨越材料,也能再家里巩固强化听读,所以在课堂上学生总能说出一些好句子,太给力了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3:43

    老师是多

    但是没有形成氛围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4:13

    最大的特点是每节课有增加了瑜伽操,让孩子休息放松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4:26

    嗯,多交流多研讨就好了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44:32

    非常同意张波老师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4:36

    他们常规课怎么落实的呢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4:40

    主要是没有组织起来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4:42

    都是放在拓展听之前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5:34

    但是有一点

    我觉得常规课用的时间很短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6:07

    ?什么时间?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46:17

    我们首先也得保证学生在课堂上的听读时间,真正落实好常规。这个很关键。如果可能在课外也能听到拓展资源那当然是好。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47:10

    注意到他们课堂教学的层次性了吗?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47:11

    我们现在最关键的是常规做的要扎实。认认真真在做。要不然会很明显感觉到南山区要落后了。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7:54

    他们的常规抓的很扎实

    因为是实实在在的抓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7:55

    是的,我总感觉一节课,要弄这么多,有点来不及,我上课总是到拓展听,就下课了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9:23

    现在真在整这事,开电脑时间太长,总有几个孩子的电脑有问题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49:52

    拓展说就没有时间开展了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49:58

    我就是觉得听他们这么多课

    每个班的模式几乎一模一样

    他们上的课以对话居多

    如果上阅读课

    应该怎么进行

     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0:40

    对的,他们倡导的是要以交际为中心,就得必须是一问一答进行。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50:52

    那就是华山式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1:07

    我觉得锻炼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可以是多种形式的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1:39

    其实这次我们看到的,大多数是对话课型。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2:06

    对,卢老师说的是,主要看是什么阶段什么课型的课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2:52

    这次你们听的英语课主要是对话课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3:06

    吴博士,你听了华山初中的英语课,学生表现怎样?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3:26

    我没有捞得着听英语课,让我听数学课去了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53:38

    小朋友吗?问问题,比较有方向去想答案,给个大方向,一时不知道从哪个角度想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53:43

    哈哈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3:49

    所以很遗憾他们的英语课我没听着,包括卢老师的借班上课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4:17

    他们的老师和学生都很棒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4:40

    让我们学到了许多。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54:41

    学生的学习习惯真的不错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54:52

    老师也是相当的敬业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4:51

    给我留下的印象也是挺让我震惊的。老师和学生表现的都很棒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5:03

    同感,每个学生都很用心听讲。真佩服他们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5:29

    教师的态度端正,工作认真,常规抓的好,直接反应出来就是学生的表现好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6:15

    听说开学前2周就是抓常规,当时就很想问怎么抓,结果却找不到机会,可惜可惜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56:16

    模式已经形成了

    氛围也形成了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6:47

    他们课题主任每个星期都有跨越式的听课任务,都要进班级听课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7:35

    看来他们的主任都成了课题专家了。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58:15

    说明工作组织得很好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58:28

    是的,每个老师都好像研究很深似的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8:37

    说明领导很重视

    塘朗小学张波(1753208342) 14:58:41

    说起来都是专家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58:43

    就是全员参与了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8:53

    对,他们很有管理课题的经验,今年年会他们主任会去介绍他们的经验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58:57

    嗯,值得我们学习啊!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4:59:24

    其实年会我也想去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4:59:40

    年会我也想去。可是。。。。机会不大了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4:59:44

    嗯,这次年会很有特色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4:59:55

    我们通知都已经下发了,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啊。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5:00:27

    不是我们积极参与就行的,涉及到经费问题,要领导选人参加的。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0:32

    好想去呀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0:54

    很值得去的,是假期,时间上应该是可以的。722~25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1:10

    在湖南长沙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01:26

    嗯,明白。我们下次去会和各位领导再说年会的事情的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02:14

    这次去新疆的老师都是加入跨越式课题不长的,我想能给我们敲一下警钟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4:25

    这个假期,我们会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料。大家可以随时关注我发布的信息。大家多交流,很快也能成为专家的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5:02

    O(∩_∩)O~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5:29

    主要的要团队合作起来

    实际操作

    坚持下去就会有成效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6:08

    嗯,是这样的。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6:17

    以后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发布,大家合作起来,互相鼓励坚持下去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6:39

    下周一我们去新疆学习的要再周一例会上做报告了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5:07:02

    你没有我的惨啦,第2节我要去做报告了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7:25

    嗯,那老师可以整理一下。报告内容发到学习元上共享一下呗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7:29

    这么快啊

    我们是整体报告

    不分科目的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07:29

    因为我没听英语课,总结一下自己的感受。一:全校上下一条心,一心一意做跨越式。没有其他乱七八糟的项目和事情。二、学校校长支持和重视,主任住的紧,教师认真,常规做的扎扎实实,效果突出。三、校本教研氛围浓,大家一起备课研讨,人人参与。四、新疆特色突出。课间操和班上的休息操都很特色有趣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7:59

    总结得太好了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8:19

    此总结我也写报告里面去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08:44

    哈哈,各位老师别谦虚,把你们的报告内容也拿来共享哈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5:08:46

    嘻嘻,记下来了,待会用得着。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09:13

    我的PPT还没有做完

    大磡小学卢清艳(1026573327) 15:09:27

    我们的报告都是图片,正缺少文字。 谢谢吴博!

    课题组—李庆英(604290954) 15:09:33

    大家共享一下,然后我传到学习元平台上去。让大家都学习一下。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10:17

    各位老师再好好总结总结,真的能带给我们很多的启示。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10:39

    南山区的老师需要觉醒和振奋了。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10:52

    加油加油!

    西丽二小石骞老师(215061641) 15:11:04

    领导们需要重视

    北师大—吴焕庆(121976063) 15:11:09

    很关键

    • 标签:
    • 604290954
    • 14
    • 15
    • 215061641
    • 1026573327
    • 北师大
    • 老师
    • 课题组
    • 新疆之行
    • 小学
    • 121976063
    • 网络教研
  • 加入的知识群:
    学习元评论 (0条)

    评论为空
    聪明如你,不妨在这 发表你的看法与心得 ~



    登录之后可以发表学习元评论
      
暂无内容~~
顶部